架构三级教育防护网络  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6-11    点击量:2183 次  

    时值夏日来临,桃花潭镇中心小学紧密围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相关要求,积极架构三级教育防护网络:通过签订预防溺水责任书、板报宣传等明确学校—班级安全岗位职责;利用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实现家校联动、同步教育;以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教育视频为主要教育形式增强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三级教育防护网络的架构让教师、家长、学生对防溺水安全意识逐渐入脑入心,取得良好的教育防护效果。

    近日,该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得到来校检查指导防溺水工作副市长黄敏的充分肯定,她指出,对于此项工作学校重视到位,谋划细致周详,措施落实得力。同时要求全镇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在事关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青少年安全问题上要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