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开展村“两委”换届前期调研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7-01    点击量:2262 次  

    为了切实做好茂林镇2014年农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4月以来,本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的原则,茂林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农村一线,采取“访”(召开不同层次会议进行走访座谈)、“评”(对两委班子进行全面评议)、“调”(随机入户调查)等形式,对全镇14个村(居)的村情民情、班子状况、和两委换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摸底。

    一是摸清上届村干部基本情况、党员群众要求愿望,做到“五个清”:即村级组织基本情况清、村级组织工作现状清、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状况清、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清、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动态清。

    二是掌握影响换届选举和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五有数”:即对村班子的现状、干部威信、群众思想动态、突出矛盾、可能出现的问题心中有数。

    该镇同时针对难点村撰写村情调查报告,认真分析班子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立即整改,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2014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