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创新机制推动招商新突破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7-08    点击量:1331 次  

    近年来,县委组织部不断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督查,发挥招商引资考核推动作用,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真招实引、真抓实考的实效,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实行动态考核。推行“月汇报、不定期抽查、季督查、年考核”的动态考核机制。采用会议督查、现场督查、统计分析、督查通报等方式,构建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督查考核体系。开展月度抽查2次、季度督查1次、督查通报1次,考核通报1次,编印《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分析》材料12期。通过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督查,加强对各单位招商开展情况、项目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找出差距,不断加压,切实做到项目底数清、情况明、落户快。

  严格项目认定。对各单位上报的项目,严格审查,严把项目备案关、申报关、督查关,实事求是地对各类项目进行考核。对掺水项目大刀阔斧地进行“瘦身”,恢复其本来面目;对不真实的项目,坚决不予办理申报手续。

  强化考核重点。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采取短信提醒、电话约谈、上门督查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未完成时序进度和无实质进展的后进单位的督查力度,先后发送督办短信200人次、电话约谈50人次,通过对后进单位提思路、改措施、强帮扶等措施,帮助后进单位顺利完成了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同时,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督查推进,做到以点带面,在市、县各种综合媒体发表好的做法和经验55篇,制作《党徽耀泾川》专题片,编印《泾县招商引资考核简报》6期等,以此为平台树立典型,以优势产业龙头带动全县经济发展。通过全面督查、重点推进,全县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谋发展、重实干、求实绩”的意识明显增强。(通讯员 陈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