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9-28    点击量:1810 次  

  8月6日,丁家桥镇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卫东、县委第二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镇党委书记丁荣中首先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存在的“四风”问题,全面查找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的其他成员对照检查深刻认真,自我揭短亮丑毫不掩饰、一针见血,相互批评也都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聚焦‘四风’、深查‘四观’”专题讨论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具体。会议做到了“红脸”而不“翻脸”,有“辣味”又不“变味”,达到了增进团结、相互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翟宏辉认为镇党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门见山,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有的放矢、直达病灶;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有辣味,能从作风根源上剖析,做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从“紧抓活动标准不放松,坚持学习教育继续抓,查摆问题更准确”三个方面对丁家桥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卫东对丁家桥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顺民意解民忧,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要恪守清正严明,把正风肃纪贯穿始终;要着眼服务大局,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