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东指导丁家桥镇李园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9-28    点击量:1738 次  

  近日,丁家桥镇李园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卫东出席并全程参加指导会议。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村两委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卫东对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坦诚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求真务实。通过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

  陈卫东强调,村级党组织是推动农村发展的“主心骨”、联系群众的主阵地,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加强组织建设,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服务性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建工作,使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始终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扬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要将查摆出的问题再分析、再梳理后对症下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干群贴得不够紧、发展带得不够好、组织管理不够严、实事办得不够快”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公正平等惠及广大农民群众;三要顺应群众期待,加快农村社会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带头作用,积极寻找致富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环境整洁为突破口,以美好乡村建设为抓手,营造良好宜居环境,努力实现家庭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