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业务培训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10-14    点击量:1790 次  

  为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规范镇村党务、政(村)务有关工作,9月17日上午,桃花潭镇召开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江永胜主持,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参会。

  江永胜同志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体情况,纵向对比了前后两届该镇换届工作的有关数据,结果显示通过换届,该镇现有村班子无论是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还是性别结构,都得到了明显优化,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组织基础。随后,镇长桂祖凌同志向大家通报了该镇十三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让广大镇村干部--特别是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对镇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全貌做到了然于胸。

  会上,桃花潭镇组织、民政部门还就村级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及其它有关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不搞纯理论化,注重用理论和具体案例相结合,务求到会村干部学的进去、用的上手。同时,该镇还向所有与会村干部发放了一批理论学习书籍,督促村干部--特别是新进班子人员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素养和处理复杂工作局面的能力。

  培训会前,镇党委、纪委领导对新任村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镇纪委决定,将在近期就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对村两委干部举行一次专题讲座和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