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对我镇2014年重点项目进行公开监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10-20    点击量:1975 次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镇重点工程的监督,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重点工程依法有序、廉洁高效、安全优质地进行,我镇纪检监察室按照“发展经济、服务大局、保障发展、预防犯罪”的要求主动介入镇重点工程建设中,对全镇2014年重点项目进行公开监察。

  首先,确定公开监察的重点项目,对其牵头部门、相关责任部门、业主单位等几个方面进行公开监察。公开监察的内容包括工程建设的设计、招标、现场管理、竣工验收、结算审核的各个环节是否贯彻廉政建设要求,有无程序不规范,手续齐全或挪用、侵占、截留工程建设资金等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有无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吃拿卡要等行为和玩忽职守、营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

  其次,确定公开方式。在公开监察过程中,采取受理投诉、现场督查、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监督。在公开监察过程中,对群众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检监察室将提出监察建议,限期整改、督促落实。

  今后,茂林镇将坚持把廉政监察作为加强建设工程廉政监督的一个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大对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出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部门和个人,要按照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上报上级纪检监察组织,追究其主管部门和领导责任。通过公开监察,积极推进茂林镇重大部署的落实,确保全镇经济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