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创新机制求实效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11-03    点击量:2176 次  

  问题要销号--整改不搞空对空。镇党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出的突出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收集的批评意见,严格制订整改方案,并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列出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部门、按照整改时限逐一销号,绝不允许走过场、搞形式。例如,我镇包村、合溪村民反映,镇敬老院老人经常在街道闲逛,有较大交通安全隐患,镇党委收到意见立即组织民政、安监等部门调查,投入十多万元新建门卫室一栋,新砌围墙326米,有效加强了敬老院管理。

  干部要高效--作风建设紧又紧。一支作风过硬、办事高效的镇、村干部队伍是干事创业的必要条件,镇党委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坚持“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的原则,实行镇干部夜间值班、村干部轮班等制度,坚决防止基层干部空岗、服务站点空置、群众办事找不到人等问题,进一步延长服务时间,畅通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手段,方便群众办事,促进社会和谐。例如,为推动工作落实力提升,该镇创新村干部例会汇报制度,经镇直部门提议,由某项工作推动不力的村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定向汇报,高效办事的工作氛围正逐步形成。

  机制要搭好--建章立制实打实。将已有成果制度化,长期指导全镇各项工作,是镇党委班子的共识。为此,镇党委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创新机制,先后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机关人员公务用车、公务开支、请销假、办事去向等行为,从严管人管事管权,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抽查,检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进一步规范镇村两级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从而真正维护、保障、发展好群众利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