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制度先行  助推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11-12    点击量:1822 次  

  泾县茂林镇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采取一系列举措,为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打好预防针、上好思想课”,为建设“和谐茂林、奋进茂林、美丽茂林”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是狠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规范乡、村干部行为和村干部值班制度,提升工作效能,以更高的热情、更快的效率、更好的服务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推进。

  二是严格执行党政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制度。无论工作日、双休日或节假日,必须保证至少有2名班子成员带班、2名工作人员值班,党政主要领导每周住镇不少于3天。

  三是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工作日期间,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岗的,须向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请假。不请假擅自离岗的,一经发现,给于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四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工作日期间干部职工必须到岗到位,不得无故缺岗。实行每天上班签到、下班签退、外出备案登记制度,不得迟到、早退、旷工。

  五是严格执行会议纪律。召开的会议必须按要求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不得迟到、早退、不得顶替。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必须提前请假。

  六是严格执行作风效能规定。上班时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下班时间不得出入娱乐场所,工作日中餐不得饮酒,接受咨询时态度要热情、细心、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