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党委深入基层征求意见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1-23    点击量:1782 次  

  为科学谋划2015年党建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思路,近日,汀溪乡党委书记李文胜同志深入该乡9个村开展党建调研。他每到一村,认真查看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与村“两委”共同商讨2015年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并就乡党委拟定的2015年“落实三个强化、实施三项工程”党建工作目标进行讨论,广泛听取各村对全乡2015年党建工作想法和打算,以及各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和措施。

  在调研中,李文胜同志就做好当前党建工作对各村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他们牢固树立一个宗旨观念,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读好二本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牢记党员权利义务、党内各项制度和纪律,严格按照要求,履行职责规范办事。三要建立三项制度,一是建立学习教育制度,加强政治理论、法律基础和科技信息的学习;二是形成规范完整的会议制度(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三是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四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上下级关系;二是村“两委”之间的关系;三是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做到不优亲厚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处事原则;四是处理好情与法的关系,对违法乱纪要敢于斗争、抵抗,对困难群众要关心关爱。五要带领村“两委”干部,争取实现“五个好”目标,即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