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纪委积极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2-05    点击量:1728 次  

  2014年以来,桃花潭镇纪委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主业、强化主责,加强对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作风建设,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健全完善,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提高干部队伍和机关效能为目标,牢固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

  加强执纪监督,维护政令畅通。镇纪委始终围绕镇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民生工程和作风建设,开展多次督促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桃花潭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惩防体系。认真落实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根据我镇实际,进行了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严格责任考核。镇党委与各村党(总)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三转”要求。积极落实上级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镇纪委职能定位,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回归职能本位,集中主力抓好查办案件、执纪监督问责等工作。

  践行学教活动,狠抓机关效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为民办事的理念。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乱发财物,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推进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提升思想水平,加强自我防范。积极宣传廉政先进典型和廉政文化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氛围。

  严格案件查办,发挥治本功效。继续抓好信访举报件、案件查办工作,对影响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查到底,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全年受理并办结群众来信来访9件(次),全年立案2起,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追回违纪资金7000元。落实回访教育制度,对2013年受到党纪处分的6名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