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开展第一季度党务、村务公开检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4-30    点击量:4474 次  

  为推动村级党务、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村级党务、村务公开水平,2015年4月17日下午,丁家桥镇纪委、组织室、民政所相关人员对全镇6个村党务、村务公开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各村党务、村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重点了解公开程序是否规范、公开内容是否全面、公开时间是否及时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开内容简单笼统、张贴杂乱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印发督查通报,要求各村:一要立即整改。20日前,各村对一季度党务、村务公开内容进行再次梳理,对照这次检查情况进行完善;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要切实履行具体责任人职责做好此项工作;三要进一步规范程序。要认真研究确定公开内容,要真实、详实、及时地向广大群众公开本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开展工作情况,要有专人负责公开后的信息收集、整理、反馈工作,各项公开内容要及时归档;四要建立经常性的公开工作机制。党务、村务公开实现常态化,并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的工作机制,做好定期公开和及时公开工作,使党务、村务公开正常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