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纪委强化督查确保重点工作加速推进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5-04    点击量:6252 次  

  丁家桥镇纪委突出监督检查职能,围绕县委、县政府15项重点工作和镇党委、政府20项重点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督查,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一是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印发《关于建立2015年重点工作周调度月通报督查机制的通知》,明确督查内容、责任部门、督查程序等。每月定期编发《督查通报》,每月底向镇党政领导汇报一次督查、督办情况,重大事项的督查、督办情况及时进行汇报。

  二是多种形式开展督查。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灵活督查,切实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每周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周一早会上进行工作调度,每月22日前由镇效能办整理督查内容和事项,分发给各部门。各工作部门于当月25日前报告工作完成和进展情况,并报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汇总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纪检效能办。

  三是注重督查工作实效。镇纪委监察室视各项督查、督办事项的完成进展情况、时效要求、工作量大小及领导批示意见,负责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督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工作开展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工作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将督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