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宣传审计法律法规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6-01    点击量:1670 次  

  近年,泾县审计局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审计法律法规知识,拓展审计工作宣传的深度和力度,增进群众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一是做好门户网站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这个平台,宣传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增强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的意识,扩大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积极组织参与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通过在局网站公布中国内审协会和省、市内审协会通知,向县各内审单位宣传,发动全县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审计法和内部审计准则知识竞赛,增强了全县对依法审计的认识,增加了社会各界对内部审计的了解。

  三是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制作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向相关资讯人员、服务对象宣传相关内容;鼓励审计骨干撰写依法审计信息,形成法制宣传教育动态简报;制作审计法律法规PPT课件,及时报送县普法办,加大审计业务知识宣传,有力促进社会各届对审计工作的了解,推动了该县法律服务工作不断进步。

  四是深入被审计单位进行宣传。加大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结合审计工作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解释,增进被审计单位对

  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审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