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6-05    点击量:1533 次  

  5月20日上午,县纪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卫东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对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纪委“三转”工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卫东在报告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践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务实担当的干部。

  陈卫东强调,纪检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承担着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使命,在党性修养、纪律要求、作风锤炼方面必然要求更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道德境界;二要坚持严格自律,以铁的纪律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带头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 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要坚持务实担当,切实抓好执纪监督主业,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监督,加强纪律审查,加强作风督查,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取得成效。

  陈卫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以身作则、走在前面,自觉当标杆、作示范,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放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局中来推进,把开展专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高于、三年翻番”的奋斗目标,打造“青清净静”魅力泾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