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多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7-06    点击量:6924 次  

  今年以来,丁家桥镇以效能巡查为抓手,早通知勤提醒,坚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多项举措狠抓镇村干部作风建设。

  一、完善机关规章制度。始终坚持以制度管人,向制度要效能,用制度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相继制定《关于切实做好群众接待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服务群众中实行“一站式”服务的决定》、《加强值班制度的通知》、《丁家桥镇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机关上下班制度》等相应制度。在推行“一站式”服务中,要求工作人员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登记,对能够立即办理答复的立即办理答复,不能立即办理答复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对办事程序、所需资料、具备的条件、办结时限一次说清,不让群众跑“冤枉路”。此外,该镇还公布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接收来自社会的全方位监督举报。

  二、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始终坚持以建立良性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向转变工作机制要效能。制定了《关于2014年重要工作实行月调度月督查通报制度的通知》、《丁家桥镇工作推进和督查督办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今年以来,对重点工作进行月调度、月督查通报,明确督查内容和责任部门,每周一进行一次工作调度,各部门于次月2日前报告工作完成情况。每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由该镇纪检效能办汇总并发布督查通报,对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表扬,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按效能建设相关规定处理,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纪依规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三、强化机关效能检查。始终坚持把机关效能建设列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向规范行为要效能。印发丁家桥镇《关于建立机关效能建设周检查月通报月制度的通知》,《关于在镇机关干部中开展效能月积分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镇纪委牵头定期不定期开展办公电脑非公务软件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效能月积分活动,严格落实效能建设规定,严禁上班时间擅自离岗、迟到、提前下班,严禁上班时间观看电影、电视剧、球赛等视频资料,上网购物、浏览无关工作的网页、玩游戏等,严禁语言不耐烦,行为不端正,举止不文明等与作风效能要求不相宜的现象等“七个严禁”。还开展随机检查,不定时间对工作人员进行查访核验、实地查看和电话询查等,每周至少组织1次,每月定期通报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