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统计局切实强化统计咨询服务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7-10    点击量:795 次  

  为深入开展“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泾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丰富咨询服务内容,进一步加强统计咨询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拓宽服务领域。面对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需求日益加大的实际情况,县统计局在为县委、县政府和县直部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服务意识,把为社会公众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对前来咨询的企业、个人提供优质的统计咨询服务,切实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二是创新咨询服务模式。采取“用数字说话”的服务方式,在为领导提供文字分析的同时,不但横向比,还纵向比,与兄弟县市区进行对比,反映成绩,找出差距,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客观、科学的统计资料。

  三是加强统计数据管理。为确保统计数据权威性,对外提供数据实行严格审核把关,进一步明确县局综合股对统计数据进行发布、提供和使用,阶段性重要统计数据,通过统计月报、统计公报等形式予以公开发布。(孙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