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严字立身 实干兴镇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07-20    点击量:1857 次  

今年以来,泾川镇突出“重点工程、文明创建、干部作风”三大建设,以“三严三实”思想为统领,以县15项重点工作和镇20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于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首位度,严抓作风,突出实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严字立身。一是严抓学习,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有针对性的推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原著及市“11331”发展思路等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穿新四军衣、走新四军路、唱新四军歌”党性锻炼活动,认真组织“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切实抓好学习督查和考核,补足基层干部精神之钙;二是严改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委三十条规定和镇党委制定的“十三条”标准,健全镇机关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考勤备案等各项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严管财务,与村(居)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各村(居)一季度财务进行审计,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制定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办法,深入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使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四是严惩腐败,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执纪执法力度,上半年共办理纪检业务类案件6件,查办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4件。

实干兴镇。结合镇情实际,大力弘扬“铁军”苦干、实干精神,立顶经济下行和信访维稳巨大压力,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一是稳定增长出实招。夯实工业强镇基石,完善城西园区基础设施,盘活存量土地;二是改善民生办实事。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会战“基础建设”;三是落实责任求实效。制定“1+N”工作机制和20项重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劲头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