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组织开展“学条例 守纪律”专项学习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5-11-18    点击量:7996 次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茂林镇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条例,守纪律”专项学习活动。11月9日,茂林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召开了“学条例,守纪律”专项学习活动动员会。会上,镇党委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全镇开展好“学条例,守纪律”专项学习活动做了认真部署。


一是要求全镇各党组织迅速开展好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条例》、《准则》与 “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研读《准则》和《条例》原文,要把宣传学习活动开展的广泛深入、入心入脑。二是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准则》和《条例》要求,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合力。三是要求镇纪委抓好对学习《准则》和《条例》的督促检查。要把督查工作与当前开展的“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使党纪党规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遵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修养和习惯,要通过强有力的监督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为了配合这次“学条例,守纪律”专项学习活动,茂林镇纪委创新学习载体,创建了纪委网络信息短信平台、QQ微信学习交流群和〈〈茂林纪检监察专刊〉,把学习宣传与监督工作有机融合,为全面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