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多措并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3-04    点击量:9213 次  

为严肃整治“为官不为”现象,提高办事效率,该镇多措并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加大学习频次。通过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严以律己,勤奋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本领,精深本职业务,扩大知识面,拓宽视野,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以适应新时期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规范制度建设。紧扣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主题,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完善请销假、考勤、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促效能的良好效果。


强化效能督查。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对群众举报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办,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开展效能建设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进行警示训诫,并在全镇公开通报,年底考核不评优。


规范办事程序。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和首问负责制,畅通为民办事渠道。缩短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兑现服务承诺,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集中精力着力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大力提倡文明用语、文明办公、文明执法,重点在服务大厅建立健全各种便民利民亲民的服务措施。


动员群众监督。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把机关效能建设的评判权交给广大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坚持对办理效能投诉情况定期公布,认真处理不在状态工作的机关干部,努力建成一支工作高效、服务优质,作风严谨、干部扎实的干部队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