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准则》《条例》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3-07    点击量:1926 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察局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织所驻单位认真开展《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一是制发通知,对学习宣传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领导带头学习。县招商局领导班子认真研学了《准则》和《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同时进行对照检查,明确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切实领会和把握好党内的“两项法规”的精神实质和要求,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起带头作用,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三是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员广泛学习。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周一例会和相关工作人员会议,分别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窗口负责人学习《准则》和《条例》,要求全面了解《准则》和《条例》内容,进一步提升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派驻组2月底组织了以《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各单位党员干部47人参加了测试,派驻组阅改了试卷,并下发成绩。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认识到: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深入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总结提炼出来,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准则》和《条例》,对加强党内监督,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找好结合点吃透《准则》、《条例》精神,认真加以贯彻执行,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廉洁从政,为反腐倡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纪委监察局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