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狠抓三项工作 确保全镇干部廉洁过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5-03    点击量:11020 次  

“五一”、端午将至,为维护茂林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该镇严格按照泾县纪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和工作要求的通知》的要求,切实强化对全镇的执纪监督,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一、认真加强宣传,严明纪律要求。 利用镇干部例会、村党组织书记例会、镇务村务公开栏、服务大厅显示屏等,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各级纪委下发的效能通报,明确纪律红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全镇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务实、节俭、廉洁、文明过节,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制止用公款购旅游、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强化监督检查,做到令行禁止。 狠抓督查机制的完善,创新督查形式,加强与财政、农经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资金流向,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措施,增强监督检查的实效性,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三、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茂林镇带头落实《通知》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三十条”,严查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