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学党章 守纪律 转作风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5-12    点击量:1658 次  

近日,汀溪乡纪委在该乡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威信,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抓好“学”的环节。该委通过举办学习交流会的形式认真抓好《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的基础。并通过宣传栏、手机微信、显示屏等常态化形式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思想意识。


紧扣“做”这个关键。该委近期购买200多本《准则》、《条例》等读本发放至乡机关及村两委党员干部,让广大党员做到心中有戒尺,行动有规矩,使廉洁自律规范、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同时,该委坚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抓好乡信访举报工作,切实保障该乡信访工作有效化解。


常抓效能建设不松懈。该委以常态化形式对乡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上班在岗、工作状态及外出备案登记、请销假等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明查暗访。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在岗履职,严格执行外出备案登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该委也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