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强化党政领导 “一岗双责” 推进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5-27    点击量:1762 次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工作任务的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完成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和要求。泾川镇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并实行《关于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本职岗位管理职责的同时还要对所分管工作领域及所联系的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和充实泾川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岗双责”领导组,党委书记任领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和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领导组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三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领导组成员对所分管的部门和所联系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教育、指导和监督,增强其纪律观念、廉政意识和执政能力。四是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上下班制度、考勤制度、外出告知制度等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实现以制度管人。五是严肃责任追究。对落实“一岗双责”不力造成的违规违纪甚至违法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方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制度规定,强化廉政责任和纪律意识,认真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同时,镇纪委将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履行好纪委监督职责。(刘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