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纪委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5-27    点击量:1715 次  

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帮助贫困人民如期脱贫,让广大人民共享社会建设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扶贫意味着扶贫工作的精准到位,就是要真扶贫,扶真贫。为确保我乡人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汀溪乡纪委主动发力,积极作为,采取一系列动作助力精准扶贫。

一是主动与乡扶贫办对接。了解我乡贫困户的数量,致贫的主要原因,以及目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我乡扶贫工作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完成了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精准核查月工作 ;开展了集中走访活动;完成了对辖区九个村贫困户四项清单的制作,即将上墙。四项清单内容有:贫困户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脱贫时限等。


二是积极参与贫困户联系工作。乡纪委委员与包片干部一道,成为脱贫责任人,下乡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境况,致贫原因,并认真做好记录。对已享有低保、五保的贫困户,现场询问并核查他们的领取情况。与贫困户聊家常,以便收集到有效信息,找准脱贫方向。此外,纪委委员还在精神上鼓励贫困户,让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相信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脱贫。


三是持续关注扶贫工作。扶贫工作是一项民生大事,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在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乡纪委不缺位、不推脱,积极作为,持续关注扶贫领域。对扶贫领域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早提醒、早预防,确保扶贫工作顺利进行,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助力精准扶贫取得实效,为汀溪乡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