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坚持打牢基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6-03    点击量:10912 次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桃花潭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五个一”狠抓党员集中学习,为争做合格党员打牢理论基础。“五个一”,即:每个基层党支部都要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机关支部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农村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安排),每月各支部书记做一次专题辅导,每季度镇党委制定一期学习展板,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对照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编发的学习读本,扎扎实实系统学习,原原本本领会精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补足“精神之钙”,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与此同时,该镇还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既有传统的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学、个人分散自学,又有利用镇短信、微信、QQ工作平台开展的现代化送学服务。既考虑了本地党员的学习,又通过短信、微信、邮寄等方式将在外流动党员纳入到学习教育中。针对农村地区党员普遍年龄老化的现实,以及文化程度偏低的实际,该镇党委动员包村联系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上门送学、上门辅学、上门领学等,做到应学尽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不遗漏一名党员。(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