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知廉政楷模,行“两学一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6-20    点击量:19053 次  

在全国上下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的浓厚学习氛围中,新中国第五任财政部长吴波同志一生来去无尘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和典范,成为茂林镇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的一部生动教材。


知字当先,以知促行。近日,茂林镇组织全镇党员代表及机关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清廉榜样吴波专题讲座。吴波同志是泾县茂林人,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担任财政领导30余年,一生正气,两袖清风,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风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倡“俭则兴、奢则败”倡行廉政,反对腐败,曾研究制定国家各种税收条例及规章制度达14项;他生前抛开了一切权力和利益的纠缠,立下两份遗嘱将生前居所归还国家,不留私产给后代,真正实现了一生都做无产阶级的理想。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吴波同志穷其一生,用一个个事迹,诠释了党风廉政精神。吴波精神,实际上就是共产党员的精神。茂林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重温吴波事迹,是从“以学促知”到“知行合一”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家乡楷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从小事着手,做人做事守住道德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用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共产党人风采。(程雯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