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制定《村(社区)纪检监察委员工作职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6-28    点击量:5221 次  

泾川镇纪委根据泾川发[2016]109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制定了《泾川镇村(社区)纪检监察委员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级纪检监察委员的工作任务,对全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职责》中规定,村(社区)纪检监察委员接受镇纪委和村党组织的双重领导,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和纪律监督。负责所在村(社区)党(总)支部的纪律检查和信访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监督村(社区)级事务,加强对村(居)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做到公开及时、全面、准确。同时要求,村级纪检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民情,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还要遵守纪检监察委员例会制度,做好每月纪检监察线索上报、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等工作。


目前,镇纪委已对各村(社区)纪检监察委员进行集中培训,使其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感,在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维护全镇社会发展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刘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