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纪委加强督查力度 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6-29    点击量:2165 次  

6月27日-28日,汀溪乡普降大雨,乡纪委把防汛工作督查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深入各村、各部门开展督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督查防汛组织落实情况。是否成立领导小组、应急分队,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同时,了解防汛抢险队伍的人员组成、人数情况等。


二是督查人员在岗情况。各村坐班是否正常,应急分队通讯是否畅通,值班日志是否记录清楚,村“两委”对启动预案是否清楚。6月28日,雨势较大,防洪形势严峻,乡纪委对机关工作人员在岗到点情况进行了检查通报,并明确要求当晚,全体乡干部驻乡值班进行防汛。


三是督查防汛重点工作掌握情况。对切坡建房、水塘水库、低洼易涝、重点人群、撤离路线、临时安置点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督促相关人员要全面掌握,确保工作有针对性。


四是督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查看储备物资的保存状况,对损坏或残旧的防汛物资要求及时进行更换,数量不足的要及时补充到位,要求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


乡纪委督查时要求机关各部门、各村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对在防汛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一经查实,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