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重拳出击“酒桌办公”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7-01    点击量:1869 次  

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黄村镇早部署、快推进,重拳出击,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严肃查处“酒桌办公”行为,狠刹“酒桌办公”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早宣传,严部署。该镇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将省内公务活动(除外事、招商活动外)一律不准饮酒的规定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成立黄村镇“酒桌办公”专项整治督查领导组,研究出台《黄村镇“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整治治理对检查发现的“酒桌办公”问题是否追究到位,是否严格实施“一案双查”,是否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等5大项内容,确保7月10日前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


严规定,明责任。开展督查工作中,严格落实“两不两直”,实施“精准督查”。其中“两不”为督查前“不下通知”、督查时“不听汇报”;“两直”为“直奔公务接待地点”和“直奔公务报销凭证”。 坚决实施“一案双查”,问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令”前立“状”。要求各村、各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军令状”意识,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带头遵守制度规定,还要教育好、管理好身边工作人员,防范各种“酒桌办公”问题发生。


畅渠道,重查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专项整治督查处理情况实施每周报告制度,对重大工作进展动态随时报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对典型问题无论涉及到谁都依纪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导向,营造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