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镇村干部全员上岗 众志成城共抗洪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7-05    点击量:1917 次  

“平垣村徽水河段水位上涨,黄家组地质灾害点可能发生地山体滑坡,我们正在动员转移受灾群众……”“九峰村至李村路段塌方……”、“沙元村王家冲路段塌方……”、“景星村村干部全部在岗,正在巡查积水点……7月2日晚至目前,黄村镇政府值班大厅内手机、座机通话声不断,全镇机关干部和九个9个村防汛人员全员上岗,做好防洪抗灾工作。


6月下旬以来,黄村镇发生暴雨洪涝灾害。7月2日晚,该镇遭受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接到险情后,黄村镇政府迅速反应,全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火速赶赴受灾现场,第一时间部署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彻底摸排,消除安全隐患。联系村干部进村到组挨家挨户摸排险情,查看房屋是否进水,有无漏雨、是否安全等。当该镇平垣村村干部巡查到黄家组地质灾害点附近时,发现该村民组除外出务工人员之外,还有6人在家中,村干部立即挨家挨户动员村民撤离,在耐心细致的劝说下,6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镇村干部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多方式广泛进行宣传,成立巡逻分队,险塘险库险堤24小时巡查,重点地段专人值守,发生险情及时预警,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等不靠,组织群众抗灾自救。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坚定信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资。进一步增派值守力量和技术人员,昼夜不间断巡查排险,加强重点部位和险工要段的防范加固。引导群众做好农田、生产车间等地的排涝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给农业、工业带来的损失。


执纪问责,强化监督严肃查处。严明防洪抢险救灾纪律。该镇纪委对镇村干部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抗洪救灾措施等情况展开重点监查。对关键时刻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或不服从指挥、不遵守纪律以及推诿扯皮造成严重损失的干部,一律追究行为人的责任,确保政令畅通,积极促进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黄村镇无人员伤亡,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力。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