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开展“四色教育”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7-27    点击量:1683 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村镇党委积极探索以“红、绿、粉、橙”四色为基础的教育模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一是认真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学习《宣城英烈选传》,从革命先辈中汲取养分,并充分利用我县全省党性教育基地的优势,让普通党员接受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党课5场,组织“踏访红色印记、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活动1次。


二是认真开展以文明创建、植树造林、清除污染等公益活动为主题的绿色教育。在公益活动中凸显党员本色,突出党员意识,注重带动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共同热心公益,接受净化心灵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助力文明创建、献力绿色家园等各类公益活动10余次。


三是认真开展以扶贫帮困、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粉色教育。组织党员参加关爱困难党员、关心孤寡老人、献力抗洪抢险等活动,让广大党员从奉献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截至目前,共开展自愿捐款活动1次、看望孤寡老人活动1次、慰问困难党员60余人次。


四是认真开展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橙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党员干部牢记纪律红线,警钟长鸣,做到谨言慎行,防微杜渐。 (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