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四微”活动助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8-05    点击量:4720 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村镇党委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认真开展微课堂、微服务、微典型、微感悟“四微”活动,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微课堂”创新学习载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黄村镇党委打破以往理论宣讲的常规,利用微信、QQ、微信公众平台、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媒体设置了“微课堂”,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解读剖析,把枯燥的理论与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结合起来,增强指导性。

“微服务”建立公益平台。号召全镇基层党组织、党员从身边小的公益活动做起,结合文明创建、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采取志愿服务、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爱心小事,对有需要帮助的群众给予激励引导、关怀服务和帮扶支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微典型”弘扬文明能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谈心谈话活动,留心发现身边的爱心故事、助人小事,开展优秀党员、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十星清洁户、身边好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等各类评选活动,挖掘身边“正能量”,广播精神文明创建的深层内涵,向身边人讲述身边的事,从而感染启迪他人。

“微感悟”拼接学习成效。要求全体党员在每次微课堂、专题学习、自学后都要结合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出个人最深刻、最有感触的心得体会和对自身不足的反省,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问自省记录本上记录下自己的学习感悟,用一篇篇微小的感悟拼接成整个学习教育阶段的学习思考,达到边学边改边提高的目的。(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