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举办2015—2016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09-23    点击量:4808 次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近日,泾县昌桥乡党委举办了2015—2016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乡各党(总)支部的23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9月12日-13日为个人自学,9月14日集中培训1天。培训中,乡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100问》作为培训的必修课,并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信仰》,并进行交流讨论,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党的章程,熟悉党的历史,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考试合格的发放结业证书。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员发展,切实增强党员发展的入口关、提升关、考核关、实践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