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多举措并举严明秸秆禁烧工作纪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5705 次  

当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昌桥乡纪委为确保全年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零活点”的目标,本着“提前谋划、严抓严打”的原则多举措并举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乡、村两级相关部门要本着“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等有效宣传手段,开展大剂量、全方位、多层次的集中宣传禁烧政策和综合利用技术,提高群众知晓率,使广大农民理解支持禁烧工作。

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秸秆禁烧的领导,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禁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乡、村二级网格管理体系,划分重点责任区域和重点时段,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不发生秸秆焚烧现象。

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乡纪委将配合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不间断、不定时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秸秆焚烧的当事人,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对擅离职守、责任意识不强的乡村干部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