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四个突出”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12-06    点击量:4517 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昌桥乡根据自身非公企业实际,找准切入点、选好结合点、守住关键点、紧扣着力点,用“四个点”吹响“两学一做”集结号。

突出理论学习,找准切入点。规范“三会一课”,固定支部学习时间,由支委成员轮流领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发放学习资料,将县委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及时下发到每个非公党组织和每位党员手中。抄党章晒心得,开展“评党课,晒笔记”活动,组织广大非公企业党员每天抄写党章党规,并在“两学一做”微信群中晒出。

突出阵地建设,选好结合点。微信打造随身课堂,动员全部党员关注 “共产党员”、“安徽先锋网”、“大美昌桥”等微信公众号,利用公众平台推送“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以及各地好的内容解读,让企业党员、外派党员、离退休党员都能够快速理解掌握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从而提高党性觉悟。

突出警示教育,守住关键点。一方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帮助企业党员从落马企业高管身上看到贪腐之害,从而提升自身反腐抗变的免疫力。另一方面开展警示教育讲座,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分析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了企业党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突出知行合一,紧扣着力点。通过学习教育,让企业党员自觉塑造良好人格形象,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为企业转型发展身体力行、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