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促进村级民主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12-06    点击量:5544 次  

为有效防控村级财务风险,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杜绝村级财务公开中存在的兑现不及时、兑现不标准等问题。今年以来,昌桥乡从多方面入手狠抓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完善村级财务公开制度,研究制定了适应当前政策规定的《昌桥乡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暂行办法》,有效地促进村级民主理财、公开管理。

《办法》紧密结合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财务公开纳入日常工作日程,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层层抓好落实。要求村级财务收入、支出做到每季度公开一次,公开日为每季度末的次月15日,重大项目收入和支出按月公开,债权、债务每年公示一次。

《办法》还实行财务审计制度。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实行每年进行一次财务审计制度、村委会主任离任专项审计制度和会计交接制度。审计结果及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从而减少社会矛盾,降低村民上访的次数,从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钱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