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12-16    点击量:2544 次  

近日,泾川镇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认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突出主体责任抓整改。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镇党委迅速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领导组组长,镇长、人大主席为领导组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领导组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领导,同时设立了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为办公室主任,组织办、纪委、财政所、三资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办公室。将17条反馈意见按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和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分解,明确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下发了《泾川镇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泾川镇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交办任务的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立足政治站位抓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党委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督促各村(社区)、各部门对照问题责任清单,实行销号整改和阳光整改;对无动于衷、应付了事的,坚决扬起问责鞭子,倒逼责任落实;对已经整改过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结合重点工作抓整改。坚持把整改工作与村(社区)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党内监督、精准扶贫、“两学一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肃问责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证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对整改的每个问题,都用纪律的尺子进行衡量,特别是看有没有违反政治纪律,查看党委、党(总)支部的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今年2016年4月18日至5月8日,宣城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镇开展了巡察。2016年9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镇通报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经统计,本轮巡察共反馈整改类问题17件,泾川镇已完成整改14件,提供说明2件,正在处理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