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猜灯谜 秀书法 话廉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6-12-30    点击量:7077 次  

“一身廉洁传四方----打中国一地名”、“请评委亮灯——打一反腐用语”、“廉洁正气铭于胸---打两个商标名”……丁家桥镇政府广场前张灯结彩,悬挂着近百个大红灯笼,每个灯笼下悬挂着廉政灯谜,红彤彤的光芒映红了该镇干部党员流连的身影,这是丁家桥镇“廉政灯谜、廉政书法秀”的活动情景。

为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增强丁家桥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政勤政意识,在全镇形成“尊廉、崇廉、爱廉、守廉”的良好氛围,12月28日,丁家桥镇开展“廉政灯谜、廉政书法秀”活动。当天镇村干部、党员代表、书法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月朗风清’,写的好!”人群里爆出一声欢呼声。在书法秀展台前,该镇的党员干部和书法爱好者提笔写下自己心中的廉政大字。“反腐电视剧《黑白人生》,猜一个歌名?黑白的东西有棋子,棋如人生,对了,是王菲的歌,《棋子》。”镇干部小丛高兴的扯下灯谜去领奖品了。  

“把廉政教育融入大众娱乐之中,不仅增强了群众反腐倡廉意识,还丰富了群众娱乐文化生活。”丁家桥镇纪委吴娟介绍,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猜灯谜、写廉字的形式,将廉政建设与文化建设有效结合起来,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褚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