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专题讨论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2-13    点击量:22988 次  



2月13日上午,县纪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研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县纪委全体工人员参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施训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分管书记陈发贵、徐佩宣共6名纪检干部分别结合自身业务及分管工作,围绕《规则》出台前后监督执纪工作中的变化谈认识,讲体会,提疑惑。对“谈话函询”的工作流程、各室部工作衔接及职能新定位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规则》是对十八大以来纪委对监督执纪工作实践探索的梳理、提炼、归纳、总结,有效解决了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昭示了纪检干部有着更为严格的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充分体现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和“纪在法前”的执纪理念。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规则》的重要性,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悟核心要义;业务室部要逐字研学,加强与上级纪委联系,主动寻求指导,准确把握规则,大胆运用尝试。


会议还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规则》学习月活动。(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