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抓作风打响效能建设“第一枪”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2-24    点击量:11977 次  

日前,黄村镇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机关作风,打响效能建设“第一枪”。

一是重温纪律底线,规范日常行为。利用周一早会,组织全体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要求,重申《黄村镇机关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使干部明白那些能做,那些不能做,守住干净做人的底线,巩固纪律意识的防线,远离带电的“高压线。

二是明确纪律准则,提出作风要求。向镇村干部发出信息,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岗在位,加强自律,保持良好的为民工作作风,调整心理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繁重的基层工作中去。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落实“两个责任”。加大监督力度,2月15日对全镇9个村的效能建设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制度的执行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教育批评、坚决纠正、严肃问责,对效能建设相关制度执行到位的存通报表扬,同时对个别未能按规定履行外出备案制度的干部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