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四个突出”提升纪检监察水平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3-17    点击量:4623 次  

今年以来,琴溪镇针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实际,拔高定位,“四个突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水平。

一是廉政教育突出“常”。坚持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超前谋划,提前安排。新年第一课”,镇党委主要领导为镇村干部上了题为“根治镇村干部‘四化’病,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的”党课。周一机关干部早会,通报发生身边违反“八项规定”和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春节期间,利用“琴声溪语”微信公众号和短信平台发送警示短信千余条,切实筑牢廉政建设思想防线。

二是作风建设突出“严”。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导原则,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着手,从严处落实。重点从工作态度、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了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农村清洁工程、春节期间救济款物发放,以及镇村干部在岗状态、外出备案登记明查暗访15次,发现问题2起(7人)。适时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对7人进行批评教育。有效促进了作风转变,提升了工作效率。

三是聚焦主业突出“真”。镇纪委监察室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加大案件审查力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结合县委第二巡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已自办立案查处3件,办结1件。同时,加强业务内舆情研判。立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实际,敢于较真碰硬,重点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的违纪行为。

四是制度建设突出“全”。为充分体现用制度管人,以制度办事,及时召开党委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日常考勤、学习培训、办文办会、公务接待、车辆、后勤管理等15项规章制度。将15项制度制作成册发放到每个镇村干部,同时将15项制度制成展板摆放在政府大院醒目处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