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3-31    点击量:9215 次  

“今天我要讲的故事是‘公孙仪拒收甲鱼’。”3月28日,丁家桥镇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讲故事比赛活动,该镇中小学层层选拔出的选手为100余名师生讲述了9个不同的廉政小故事。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尚廉自律意识,传递廉政“正能量”,丁家桥镇纪委在三月份启动了“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一是“橱窗展”。中心小学在校园入门处制作了大型廉政宣传栏,廉政故事、学生手抄报整齐张贴,教学楼LED宣传栏滚动播放廉政名言警句,廉政文化成了校园的亮丽“装点”。二是“纸上写”。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写一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廉洁故事作文,宣扬了身边优秀事迹,树立模范榜样。三是“集中说”。该镇中小学校以“廉政”为主题,在各班开展讲廉政故事比赛,让学生了解了廉政建设的意义。四是“报上宣”。中小学以班为单位,每班出一期“廉政文化”主题黑板报,“以廉为宝”、“杨震拒金”、“一钱太守”等故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故事、写作文、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廉政教育融入中小学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体验、感悟和积累,增强了学生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有声有色的廉政教育课。(褚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