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多措并举强化清明节值班防火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4-06    点击量:7134 次  

清明节期间,气温连续回升,外出踏青旅游、祭祀活动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榔桥镇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值班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以镇长朱成刚为总指挥长、分管林业副镇长为副指挥长、林业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13个行政村也分别成立了村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组建了由村干部、护林员、青壮年群众构成的防火突击队。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认识,全面宣传。及时召开全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就有关切实做好今年清明节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促进。并通过向全镇群众群发防火信息、进山路口书写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干部带头防火、群众参与防火、人人监督防火的防火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巡查,及时处置。火情就是命令,火场就是战场。清明节期间,镇村干部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不关机,不脱岗,加强野外巡逻,突击队员全天候、全时段待命。发生火情,及时处置,做到扑早、扑小、扑火,最大程度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

四是强化监督,严肃纪律。镇纪委将加强对干部清明节值班在岗情况、森林防火预案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确保清明节防火工作的最后一班岗,实现森林防火工作零火情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