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县纪委对泾川镇纪委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4-06    点击量:7982 次  

4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施训陆,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发贵等一行三人对泾川镇党风廉政建设及“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开展调研。

泾川镇纪委书记就镇全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表示接下来镇纪委将对全镇效能建设、重点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

镇党委书记陈柏林就该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从六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镇党委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紧抓不放;二是严格落实党政班子“一岗双责”;三是加强对村(居)党风廉政建设及队伍管理;四是干部作风建设警钟长鸣并向村(居)延伸;五是对镇重点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加强督查;六是综合利用 “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党委书记全力抓,强化主体责任;二是镇纪委尽力抓,落实监督责任;三是党政班子合力抓,落实“一岗双责”;四是纪检案件强力抓,形成高压态势。特别是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筹谋划以及镇党委班子“一岗双责”工作的推动提出思路。全镇的纪检监察工作将紧紧围绕县纪委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纪委的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施训陆就如何开展好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履行好“两个责任”、理清“两个责任”的关系;二是进一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三是进一步抓好工作载体,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希望泾川镇监督执纪工作继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