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依托“党员活动日”制度创新形式丰富党组织生活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5-08    点击量:2827 次  

为推动镇村党员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蔡村镇依托“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扶贫攻坚、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创新形式开展了各类活动。

一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蔡村镇“联村联责”制度,每村明确一名联系村干部,班子成员带头到各基层党组织上党课,定期进行党内谈心谈话,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活动,切实将“党员活动日”打造成基层党组织党员参事议事的有效平台。

二是结合扶贫攻坚工作,开展结对帮扶,组织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与村两委干部上门上户,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宣传讲解,帮助群众了解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的基本内容和方法,让群众真正理解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熟悉相关政策规定。据统计,目前已走访贫困户622户。

三是结合文明创建、集镇整治以及中国泾县第四届自行车邀请赛筹备工作,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蔡村镇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到集镇老街、月亮湾沿线集中开展乱堆放治理、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提高镇村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的同时,也获得了沿线群众的一致点赞,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