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桥镇: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5-19    点击量:10458 次  

近期,乡镇扶贫攻坚、秸秆禁烧、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接踵而至,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榔桥镇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切实履行监督执纪主责。

准确把握“两个责任”。镇纪委认识到要聚焦中心任务,着力解决工作发散有余、聚焦不足的问题,将工作职能往监督执纪问责上转,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协助党委履行各项监督职责。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一是严明纪律,通过镇村干部大会重申各项工作纪律,提出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二是及时转发近期市、县纪委通报及本镇典型案例通报,至各村居、镇直各单位及各部门,并要求组织学习讨论,做到警钟长鸣。三是严格监督检查。镇纪委、监察室会同相关部门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工作作风检查,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强化落实责任追究。对不作为、乱作为,违规违纪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是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和不按规定执行,镇纪委将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并与镇干部年终考核和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工资挂钩。二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群众反映问题突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