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强化秸秆禁烧纪律要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5-25    点击量:8916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保护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泾川镇严肃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纪律。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要求各村(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一是村(居)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县、镇关于秸秆禁烧的各项任务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遵守秸秆禁烧各项规定,带头禁烧秸秆,并带动、引导亲属、邻里禁烧秸秆。三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法规政策及焚烧秸秆的危害,加强舆论正确引导,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秸秆禁烧期间,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原则,一是镇联系村干部、各村(居)党员干部要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坚守本职岗位,严禁擅自离岗。二是要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现焚烧行为,立即上报,快速出击,及时制止扑灭,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和责任包保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要成立督查宣传组,深入田间地头,实行全覆盖、全时段地监控检查。切实做到“谁包保、谁负责”,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焚烧现象,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秸秆禁烧期间,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作为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镇纪委将对各村(居)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职责履行、措施落实、检查督查等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懈怠、敷衍塞责等失职渎职行为将严肃问责,并对相关村(居)主要负责人采用“第一种形态”予以约谈,对工作不实、禁烧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严格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用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工作目标实现。(翟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