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强化督查推进重点工作开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5-27    点击量:5310 次  

为扎实推进县十五项、镇十七项重点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民生发展水平,着力打造“想干事有平台、干成事有舞台、不干事请下台”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琴溪镇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督查推进县、镇重点工作开展。

一是不定期抽查。镇纪委认识到县镇重点工作函括县镇大事要务,工作开展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体工作推进。为此,该镇纪委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围绕执纪监督问责,不定期牵头相关部门对承担县镇重点工作的部门和责任人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在廉政建设公开栏中进行通报。二是定期督查。各部门要在每个月20日将当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个月工作安排以规定报表的形式上报镇纪委,镇纪委组织县镇重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逐项开展督查,督查后形成督查报告,报告直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护短,既报喜,更报忧。三是严格问责。镇纪委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严格问责。对抽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对一名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监管不力的村干部;一名违反住镇值班工作纪律的镇干部进行了问责,分别给予“第一种形态”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