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强化村级财务审查 严肃责任追究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7-06-01    点击量:9137 次  

为强化村级财务管理,切实履行监督职能,泾川镇纪委于5月中下旬对全镇各村、社区2017年一季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查,并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扣出了整改要求。

一是突出严格执行《泾川镇村、社区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的要求,强化工程建设类支出必须按照规定进行;二是规范办公支出,所有支出费用必须提供附件;三是强调票据审核,严格审批程序,坚持经办人、证明人签字,书记审核、主任审批、监委会主任签名等必要程序。

同时,对各村、社区的财务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一是严格制度落实,切实履行职责。杜绝那种制度上墙后束之高阁,应付检查做表面文章的虚假行为,真正做到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理人。

二是强化对会计人员的专业培训,造就一支精通村级财务制度和会计业务的财会人员队伍。要求镇农经部门加强开展对村级财会队伍的专业培训和专业指导,不断充实和更新财务管理知识。

三是坚持民主理财,真正发挥监督小组的责任。既需要加强对理财小组人员进行政策水平的培训,更需要对理财小组人员进行岗位职责责任感的培植,同时明确赋予财监小组理财人员的权力和义务,使理财小组人员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

四是严格落实整改,严肃责任追究。镇将根据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村、社区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拒绝整改的,将依据相关政策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理。(翟泽胜)